home

關於基金會About US 最新消息 Hot News 傑出公關獎 Award

數位論壇 Forum 推薦好書好文 Recommend

回首頁>>校園公關提案競賽
校園公關提案競賽Contest

newest最新競賽

所思。所學。創意競技場。

競賽說明

前往活動專頁公關基金會長期關注社會脈絡、國際趨勢、產業發展、專業教育等相關議題, 不斷向產官學等專家學者請益,冀求串聯堅實的力量,創造一個產學對話的平 台、知識的網絡及深入溝通的契機。

因此,做為非營利組織的公關基金會自2007年起舉辦「校園公關提案競賽 」,希望藉由公關的力量,結合參與企業、組織的影響力,共同從人們的生活 場域做起,進而影響社會正向發展。另外,也希望讓就讀公關、傳播相關系所 之大專校院學生,在老師帶領下與協辦單位展開專業對談,一方面,得以提升 學生對議題操作的能力,應用所學;另一方面,協辦單位也可從中瞭解現今學 生的所思、所學與其具有的潛能與創意。

今年校園公關提案競賽主題:寵物的寵愛進行式,徵集全臺傳播科系學生 團隊,運用創意、知識與技能提出公關提案。隨著社會改變與時代進步,台灣 不僅出生人口大幅減少,「家有一寵」甚至「毛孩滿堂」的家庭更是與日俱增 ,人們對於動物不只是談保護,動物福利等思想也都成為顯學。法國更自2024 年起禁售貓狗,動物權利的重視程度與過去已不可同日而語。飼主將寵物視為 家人,寵物更是在少子化與老年化的社會現況中,人們心靈重要寄託與陪伴。 寵物周邊產品五花八門,擁有專屬的用餐環境、注重寵物保健食品、甚至 是寵物專屬健身房等相關寵萌產業如雨後春筍般誕生,潛力商機無限大。本年 度的校園公關提案競賽以「寵物的寵愛進行式」為題,讓以寵物產業為核心的 品牌,透過青年切角的創意提案,有效結合消費脈動與數據行銷,更創寵萌市 場新話題。

近年來數據驅動行銷(Data-Driven Marketing)從創新概念,轉變為行銷廣 告和企業營運上的基本要素,數據驅動行銷指得是基於自消費者行為與互動所 蒐集的大數據中,進行數據分析與預測,進而產出洞察與策略。本屆校園公關 提案競賽特別與意藍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,由該公司限期免費提供OpView社 群口碑資料庫─網路輿情分析工具,供參與本屆提案競賽的學生學習使用,藉 由實際操作專業的社群口碑資料庫,有助於學生更精準的洞察網路輿情及市場 趨勢,擬定更具市場競爭力的企劃案。